【ALL27】红白玫瑰 01

  • 时间线接原著彩虹之子代理战后

  • HE、HE、HE;甜文甜文甜文(不是

  • 有存稿,可放心入坑=W=



01


樱花。

 

月色如水,一片又一片樱花从枝桠上下落,在空中打了个圈,轻柔地掉在地面。云雀恭弥拾起粉红色的花瓣,滴滴水珠浸渍其上,散发着幽幽的花香。

 

“云雀学长也是出来透气吗?”

 

云雀恭弥唰得抽出锋利如刀的浮萍拐,在看清对方面目后,又将它放下了。

 

“里面人多。”

俊美冷淡的男人应下四个字,靠着大树坐下,“如果你想要被咬杀,也可以加入他们。”

 

青年的身体顿时颤了一下,连忙摆手,往后退了几步。

 

云雀恭弥愉悦地勾起嘴角,闭上了眼。对方愣了几秒,蹑手蹑脚地爬过来,很听话地坐在云雀恭弥旁边,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

 

“不怕我了?”云雀恭弥有点好笑。

 

“以前怕,现在好很多了。”沢田纲吉说,“云雀学长虽然时时刻刻都在说要咬杀我们,非常可怕,但好像有时候也挺好相处的呢。”

 

棕发青年微微笑着,继承彭格列的三年将他从一个幼稚而不成熟的少年打磨成如今冷静又稳重的模样,云雀恭弥莫名地有种成就感,像是在看着一个小动物变成稍微有些威慑力的肉食动物,张牙舞爪,却还是改变不了身上那股清澈干净的气息。

 

“生日快乐。”云雀恭弥忽然说,又语带威胁道,“但就算是你生日我还是会把你咬杀。”

 

沢田纲吉微怔,却没有答话,两个人很有默契地看着天边划过的璀璨的烟花。天台和房间里不断有声音传出,彭格列总部大厅依旧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真好,”沢田纲吉笑得很满足,“真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云雀恭弥睁开眼,幽暗的灯光中,沢田纲吉的侧脸柔和而亲切,那双褐色眼眸里除了一如往常亮得要命之外,还夹杂了一些云雀恭弥看不清的情愫,但棕发青年只说了一句话,便闭上了眼。

 

“你...”

 

沢田纲吉好似非常累了,竟低下头来,将脑袋明目张胆地搁在云雀恭弥的肩膀上,嘴唇微张,温热的呼吸充斥了整个空间,长睫毛一闪一闪,像是有繁星点缀其上,连带着空气都变得安静、醉人。

 

——他竟然睡着了。

 

将这个人甩出去叫醒的念头只在脑海里盘旋了一瞬,云雀恭弥便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盖在对方身上。那脑袋很不老实,毛茸茸地动来动去,云雀恭弥盯着沢田纲吉的睡颜,半秒钟后干脆给对方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把他的脑袋枕在了自己大腿上。

 

“果然是小动物。”

云雀恭弥冷哼一声,自己也闭上眼。烟花炸裂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拿着喇叭在耳边呐喊,却不闹人,月色柔和了所有事物,一切都看起来安宁而祥和。

 

“......”

 

“喂!云雀!”

“这是怎么回事啊?云雀恭弥!”

“......”

 

越来越多的人声在耳边炸裂,好像有很多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吵闹,云雀恭弥不耐烦地啧了一句,哗地睁开眼,“你们这群人知道吵醒我睡觉是什么——”

 

云雀恭弥愣住了。

 

入目即血。手中粘稠、滑腻,触目即是大片大片的鲜血。

 

“你这家伙....你在做什么啊?”

云雀恭弥望见狱寺隼人目眦欲裂,眼里布满了红肿的血丝,看起来非常吓人,他的手牵着另外一只白皙柔嫩的手,只是那手沾满了鲜血,好像是冰冷的。

 

一群人将云雀恭弥包围,沉重的气压逼得人喘不过气。有许多人在哭,撕心裂肺地哭,天边的烟花已经停了,一切是死一般的寂静。

 

“你这家伙...我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

 

狱寺隼人像是疯了,从口袋里拿出匣兵器,可是怎样都点不起火焰,插入匣口的指环在空中混乱地舞动,却永远对不准。没有任何人来阻止他,所有人沉默地看着,只有哭声和叫声响彻了整个彭格列。

 

电光火石间,云雀恭弥从一刹那回神,他怔怔地低下头,心脏犹如被箭狠狠刺穿,波涛汹涌般的不知名情绪排山倒海而来,震得他胸口发疼。

 

沢田纲吉安静地枕在他的大腿上,面色平静,干净白皙的脸似乎还残留着红润,像是睡着了。那么平常,只是他的胸口却有鲜血源源不断地涌出——不,或许还在之前,那股鲜血现在已经干涸了,散发着淡淡的铁锈味。

 

一枚子弹静静地嵌入沢田纲吉的体内,残留着淡淡的余温。

 

“他...痛吗?”

 

云雀恭弥愣愣地说出这句话,紧挨着的身体完全是冷了,没有一丝温度。狱寺隼人跪了下来,握着沢田纲吉的手,像只丧家之犬,狼狈不堪。山本武沉默着却又动作轻柔地将沢田纲吉的身体从云雀恭弥身上挪下,他那么温柔地看着对方,就和平常一样。

 

“阿纲,”他轻轻地唤着,“阿纲。”

 

沢田纲吉死了。

在他的怀里。

 

他甚至一点没有察觉到,对方是什么时候对沢田纲吉出手的——但他却死了。死在他的怀里。

 

他只花了不到一年时间喜欢上沢田纲吉,花了一年时间深爱上沢田纲吉,并花了一年时间去学会保护、学会爱他,但他竟然就这么在他的眼前,活生生地、眼睁睁地——

 

沢田纲吉...沢田纲吉...

 

“......”

 

“云雀前辈,你还好吗?”

 

云雀恭弥豁然从梦中惊醒。噩梦带来的余韵依旧让心脏发憷,全身都像是被烧过了,火辣辣得疼。

 

“云雀前辈,你真的没事吗?”

 

云雀恭弥瞥过眼,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而已。”

 

少年闻言笑了笑,递给云雀恭弥一块压缩饼干,“好像没什么可以吃的了,先吃这个果腹吧。”

 

云雀恭弥看着他,没有接过去。

 

“没毒,我试了。”少年非常无奈,“再说,我毒你也没什么好处啊。”

 

“我不饿。”

云雀恭弥淡淡道。

 

他再次闭上眼。那些从前的回忆盘旋在脑海萦绕不去,如同一根缰绳死死将他圈住,怎样都不能挣脱束缚——就算过了那么久,那个人的死好像还只是在几分钟前,一伸出手就能摸到温热的鲜血。

 

原始森林里的空气湿润黏腻,洞穴里更是氧气不畅,和着稀泥的气味,将里头蒸腾得灼热无比。几只小虫从岩石里爬过,凹凸不平的岩壁上不断有水渗出,滴滴滴地掉落在地。一根火棒插在云雀恭弥和少年之间,仿佛一道不可跨越的界限。火苗已经熄灭了,偶尔有微风吹过,带起点点火灰。

 

外面传来几声鸟叫,几束阳光射进,打在崎岖的地面上,形成几个光点。

 

“是...沢田纲吉君吗?”

 

云雀恭弥的眼神瞬间冷了下来,电光火石间一根浮萍拐便架上了少年的脖子,他的声音像是化不开的雪,冰冷阴郁,“你是谁?”

 

三天前,云雀恭弥因执行任务需要来到了东亚过渡的边界地带,本想完成任务后回总部,却误入了这片原始森林,通讯机一时损坏,云雀恭弥在打倒了三头狼之后,遇见了这个少年——在云雀恭弥即将被第四头狼咬到时,这人一根木棍插上狼的脑袋,那狼顿时一命呜呼——虽然不用这个人帮助,云雀恭弥也完全能将狼杀死,顶多胳膊被咬一口,但受某人的影响,他默认了这个同样在森林里迷路的少年跟着他,没有将人赶走。

 

那少年却对胳膊上的浮萍拐并不害怕,温声道,“云雀前辈,这是我第五遍说我的名字了,我叫伊藤仁辉。”

 

“我从来不记弱者的名字。”云雀恭弥说,眼里有波光闪过,“如果你想玩什么把戏,我可以奉陪,像你这种程度,我可以咬杀十个。”

 

少年被噎了一下,好似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脸色发白,连连后退,“云、云雀前辈你冷静!是你在睡觉的时候反复念叨沢田纲吉的名字我才说...请千万不要咬杀我!”

 

云雀恭弥不动声色地打量拐下的这个人。毛茸茸的黑头发,略微有些大的深蓝色眼睛,一身中学生的服装——也不是并盛的学生。

 

太弱了。云雀恭弥放下拐子,重新坐了下来,对方喘了几口气,却还不要命的问道,“云雀前辈很喜欢沢田纲吉吗?一个晚上都在叫他的名字。”

 

“能闭嘴吗。”云雀恭弥说。

 

“我以为你很讨厌他的。”少年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没、没。您休息,我去边上玩。”‘伊藤仁辉’立马摆摆手。

 

一阵滴滴的警报声忽然响起,云雀恭弥从口袋中拿出通讯器,失联了一个晚上的机器终于重新启动,草壁哲矢焦急的声音随着电波的声音传来,“恭先生,您在哪?昨晚您突然没了信号,今天早上我们才重新定位到您的位置!”

 

“走错了。”云雀恭弥淡淡道,“十分钟之后,把直升机开过来,我回彭格列总部。”

 

“是,恭先生,我马上去办!”草壁哲矢匆匆挂了通讯,电波的声音滋滋作响。

 

“草壁先生还是这么可靠。”

 

“你又在嘀咕些什么?”

 

“对不起!我在自言自语!”

 

“你也听到了,十分钟之后我会离开这里,事先说明,我不会带你走,你自己看着办。”云雀恭弥站起身,拿上外套往外走。

 

“...呃?”‘伊藤仁辉’不明所以,“我呢?”

 

“不知道。”

 

外头隐隐传来飞机轰鸣的声音,片刻功夫一架直升机便悬在了树林上面,‘伊藤仁辉’眼睁睁地看着云雀恭弥一跃而上,连声招呼都不打,竟然真的就这么走掉了。

 

“......”

 

“果然不管过了多少年,云雀学长还是这么的随心所欲。”‘伊藤仁辉’叹了口气,重新回到洞穴,“哎!”

 

‘伊藤仁辉’弯下腰,把脚边差点绊倒自己的东西捡了起来——那是个信号良好,上头还显示着纬度经度,并附加了一张地图的通讯器,机器的背面放着一叠日元,摸上去还是温热的。

 

‘伊藤仁辉’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

 

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他的学长、云守依旧如此,明明看起来比谁都可怕,那份善意却永远不会改变。

 

“谢谢,”他郑重地说,“非常感谢。”

 

少年的手中忽然升起了一道亮丽的火焰,那股橙色的火焰温暖透彻,包容一切、吞噬一切,漂亮而又清澈。不止两手,他的额头上也相继冒出,少年的样貌竟随之而变:棕色的蓬松软发,一双耀眼又闪着冽滟的金橙色眼眸,战门时仿佛祈祷似的挥舞双拳,紧紧皱着的眉头——如果有人在现场,一定会很快认出,这个人就是七年前已经死去的彭格列第十代目——沢田纲吉。


*未完待续


标题取自15世纪英国的红白玫瑰战争,和剧情是有一点联系滴(大概


评论(31)
热度(4038)
  1. 共7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七三|Powered by LOFTER